Tuesday, February 17, 2009

吉他

右手攒动着六条弦子
左手操控着音符的起落
旋律如此清新
仿佛会蒸发在空气中
凝固了情感
于是我陶醉在它的嗓音
把处男的禁果吃了
开始了我学吉他的生涯...





2006年中:
正式踏入yamaha开始学吉他
从开始学拍子,右手,左手,和弦...
在练习室里听着自己和吉他的交流
从陌生,摸索,熟悉...
从中发现了音乐对世界的重要
它是语言
它突破国际
以感情表达当中的禅意


2007年:
终于有机会弹奏自己入门时所爱的吉他曲子...
romance de amour
第一次有强烈的感觉我必须学好吉他
对它并不只是喜爱,或是兴趣了


2008年:
家境能力不景气
开始受到父亲的阻止
对于自己的坚持感觉只剩下挣扎的力气
撑多一会儿就窒息了...
学吉他的日子告一段落...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后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虽然暂时没有学吉他了
但对于它的热忱是永不褪色的
坚持自己的理想
不要让它石沉大海

只要自己还有力气追梦时
尽可能让它实现
没有人能说谁坚持着什么样的理想是一件错误的事情
只有阻挡理想的人才是犯了大错!

3 comments:

  1. 哇~我第一个留言咧.
    我不是属于那种能够不顾一切去追梦的人.
    但是我也不会放弃我所喜爱的东西...
    所以,我们一起加油吧!
    只要不是错事,我还是会永远支持你的.
    加油~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和我的学习吉他生涯
    98%一模一样....
    不过我是07开始的~
    romance de amour也是我
    学了后的~第一首歌...
    08年~不久后就没学了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一直以来
    喜欢的乐器
    就只有吉他

    可是没机会学
    >.<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