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30, 2014

前阵子帮爸爸注册了一个FB帐号,以前不懂得玩社交网的爸爸突然第一次在你的新状态按‘赞’是一件多么神秘奥妙的事!
在这短短的日子里,改变的不只是爸爸。
原来,一个人生的转折点是来得不会有任何预警。
前两个月,我找到了新的工作,搬到了新的环境,以为我已经毕业了,以为自己可以开始赚钱照顾爸妈。
上个星期,我丢了工作,从上个新环境再次搬到另一个环境,我没法毕业了,也暂时不能赚钱给爸妈。
这段时间很短,可是能够发生的事是多得超出我的想象。
我将这次的经历命名为‘23年最大的点’。
这个‘点’,也许是我结束自己23年的点,也许是开始我自己23年以后不一样人生的‘点’。这些点点,在人生的道路上会不断出现,时大时小。这些点点,都是成了我们每一段人生的标志。我相信,谁都一样。
经历过这段日子,才可以发现一直关心你的人,和默默关心你的人,他们的陪伴与支持的可贵与感动。
昨天回家了,我回来第一眼见到妈妈。妈妈一如往常知道我要回来会特地煮自己平时也不舍得吃的饭菜。随之的问候,我的工作近况,生活起居的事务,我都不以为然。知道晚上大姐回来,我才得知原来她已经和妈妈告知一切。原来妈妈已经知道我的状况。
是的,我是前没有让爸爸妈妈知道这一切。第一,自己不想让爸爸妈妈担心自己的事,毕竟已经长大了。第二,深怕爸爸妈妈无法接受自己这样的遭遇。
可是,原来妈妈都知道了。不,应该是说妈妈只是装作不知道。
此时,是我人生第一次看见妈妈在我眼里是那么超乎我想象的成熟与陌生。
想必妈妈的想法也是和我一样,不想我去担心他们。可是既然已经知道了,我也坦然地告诉她我的近况。妈妈的反应在我预料之外,可是还是做了很多一如往常让我很感动的很多小事,从开始的特意为我回来准备比较丰富的饭菜,谈天,和一起出去看庙诞,我和妈妈都很珍惜我们彼此在这几年很少见的相聚。
今早,爸爸在我还没睡醒时摇一通电话回来,妈妈把我要延毕的事告诉爸爸。随后我也和爸爸通话向他坦白。这也是我人生很少次的在我爸爸谈话中差点哭出来,不是因为被他训骂,但是被他的谅解而感动。他没有半句责骂,反而向我说了很多安慰和鼓励的话。同样,他的反应也是超出我的想象。
家,真的是我们在外头受伤后最好的避风港。再也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安全,温暖过自己的家。
给我的爸爸,妈妈,大姐,二姐,和这段日子陪伴我挨过的朋友们,非常感谢你们这段日子的陪伴与关怀。
这段日子,我又长大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是我帮爸爸注册FB帐号时我帮他设定的profile picture, 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次拍一副更美的全家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