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9, 2011

四季回来了四部曲之-第二部

姑且把这篇文章称为<闯荡新加坡的旅程>吧!
是地!没错!我是去了一趟新加坡,不是旅游,而是工作!
这个念头早在去年年中已经开始,然后很奇妙的被我发现我其他的3个朋友也有这念头,所以我们是一起去新加坡的。
而我们的闯荡新加坡冒险记是从去年年底开始,我们也刚在上个礼拜回马了。


在那里,我们都在同一家餐厅工作,餐厅坐落于乌节路(Orchard Road)逸安城Takashimaya,餐厅名为COCA。它是一家泰式火锅餐馆,我们在那当服务生。
那些工作量很大、顾客麻烦、是非多端的话题就不必一一介绍了(趁机埋怨)。
就说些有趣的话题吧!
话说新加坡算不上是一片大土地,要遇上当地的明星是多么轻而易举的事。
我们那家餐馆的知名度还算不差,所以还是有明星们会选择来这里用餐。
在新加坡遇到新加坡明星?不算什么……可是我竟然是遇到大S和她的老公叻!!而且更重要的是我负责去服务他们!!
天啊!这是多么阿弥陀佛的事啊!
开始看到大S的感觉就是:恩,这女的长得很象大S。
然后脑思维开始连接:诶?颈后面的纹身也好像似曾相识(大S颈后面有个星型纹身)。诶?口音是台湾人?
不是吧?她…她…她就是大S吧?
然后我就整个人兴奋到连工作都会很紧张!
我是负责帮他们下菜的那个,他们点的都是蔬果类的食物,当时我的手是抖个不停。可是为了不损我服务生的专业精神,我一直压抑自己的荷尔蒙:不行!你要镇定!镇定!镇定!!
就这样我们彼此都保持着各自的角色,直到他们离开为止。(我们都没有向她拿签名,没有合照,因为我不敢向她要)
偷偷告诉你们,在我工作的那段期间,竟然有几位顾客说我样子长得像罗志祥?!我是有暗爽到~~(其实本人并没有觉得这一点)
一个人离乡背井,流离到海外是件很辛苦的事。但既然都到了那里,当然要顺道旅游一下。
以下是我在新加坡旅游的地方:

Universal Studio

Marina Bay Sands

博物馆
Siloso Beach


在乌节路的一家日式料理餐厅吃寿司

好好吃哦!

在回马的前一天,我当了半天的摄影师,帮我同事拍他考的化妆照



看完这些,要把心放逐在沉思的地方。
当我们每天都做着一贯会做的事情,我们往往不会去太在意那件事。
就像每次呆在家,都是妈妈负责准备做饭给我们,偶尔耳边传来爸爸的唠叨声……
出外工作后,这些习惯消失了,必须学会的是坚强。
以往嫌妈妈住得不好吃,现在却想多吃几口家里煮的饭;以往觉得爸爸唠叨很厌烦,现在却恨不得多听几句。
离开后,学会自立,学会坚强,更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如今回来后,都会好好珍惜每一秒和父母相处的时间。
在新加坡的日子里,从陌生到认知,从认知到熟悉,再从熟悉到最后的分离与不舍,让我看见了一幕又一幕的人生酒宴。曲终人散好像是躲不开的宿命。
谢谢你们来过我的人生,并点缀了它的绚丽。我会记得这一段,一段有你们陪伴的旅程。

这一趟旅程很疲惫,但获益良多。
它不只是物质上的收获,它让我得到的是爱、友谊、珍惜与坚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后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人生是一站又一站的旅程,如果一味急着等待到站下车,那一路上陪伴的花草、风景、同车的人就显得没有价值了。
快乐是享受每一个过程,而不是达到某一个目标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