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3, 2011

四季回来了四部曲之-第三部

人生总会面对各种抉择。有人说:如果你打开人生的地图,里头肯定是错综复杂,挤得密密麻麻的分岔路!

从面对STPM考试,到如今已经要上大学了,途中我们是面对了一次又一次的抉择。考试成绩一放榜,我们就像是刚从栏杆里逃脱出来的小绵羊,完全没有目标,只要前方是路,就一味地前进。相信每个即将进入大专的学生们都是一样的心情。

我总觉得我进入大专的旅途比别人来的艰辛。别人只要等待成绩出炉之后,根据自己的成绩积分选择想要就读的科系,或多或少询问老师或家长的建议,就可以翘起脚来等待大学的回应。
而我?除了以上的过程,我还必须进行笔试(所又要申请理科大学的学生都必须先通过笔试),然后再面对3个面试(某些科系需要学生去面试)。我从南马赶至北马,来来回回好几次,就是为了为我申请的科系进行面试。

打从我开始念form6时候,我开始有了当绘测师的念头。所以能够考上大学,我第一个就想念绘测系(Architecture),索性就把它列入我的八个选择。事后有大学陆陆续续通知我去面试。当时l理大(USM)先通知我要到该校去面试,随后才接获国大(UKM)和博大(UPM)的通知。

因为是第一次面试,所以当时在理大的那一场面试并没有做足功夫(当时我还在新加坡工作,时间上也很难配合得到)。当时被教授们问了一些我不会回答的问题,我的信心就受到了严重的威胁。所以我并不觉得我可以在理大拿到我要的科系。
随后的两个面试还算顺利,但麻烦还是有少许。

事后一个月,理大录取了我,但并非是我想要的科系。当时正进入我人生很大的一次抉择。我彷徨、担心,不知道该接受或拒绝该大学的录取(理大是我最想踏入的大学)。
我询问过各方的意见,最终决定接受该大学的录取,然后才提出要求转换科系。
事后我才知道要专科到会测系并不简单。但选择已作了,后悔也无补于事,现在可以做的只有面对。
我曾一度认为是我亲手抹杀了自己的梦想,我的梦想不能实现了!
一路上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,我才可以勇敢面对。
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剥夺你的梦想,只看你要不要让它实现。即使我现在得不到绘测系又如何?只要我努力,说不定我可以成功转系?就算转不了科系,毕业后我还是可以再读啊!况且有多了另一方面的知识, 不是吗?

在考进大学的整个过程中其实并不简单,在精神与时间都必须做出很大的牺牲。但好在一路上有得到很多人的帮助,我才可以顺利地走过每一步。
从新加坡到槟城去面试,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。面对精神上的折磨,从南马到北马,然后第二天又赶回新加坡继续工作。
可是一路上我爸爸一直陪着我,不只是前往槟城的那次,而是每一个面试他都有出息。他是一位糖尿病患者,路途漫长饱受精神的折磨不止,还必须一直忍尿直到达目的地,他的疲劳绝不输于我。
我非常感激我二姐和学长不厌其烦的聆听我的问题,还是不厌其烦的一一帮我解决。
也因为时间紧迫的关系,我姐和我朋友帮忙我买车票,不然我不可能赶得上去面试。
我朋友还为了我的面试送我一件“战衣”,我每一场面试都穿着它上阵!
如果这段路只有我一个人去走,我绝对不可能到达尽头!我非常感谢你们一路上的支持与陪伴!我想你们鞠躬90度!

也许正读着这篇文章的你也正面对人生抉择的路口,希望你读过之后可以带给你一些小小的力量,继续勇敢走下去。不管未来会怎样,只要你肯相信,奇迹就在不远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后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些事情,你去努力过、挫折过、坚持过,它才会有价值
如果直接跳过过程,直达结局,它就显得没有意义

西方伟大的哲学家伯拉图说过一句话:“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你轻易的放弃了你不该放弃的“
只要坚持,总有一天会找到自己心中的理想国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